芓桐

前路漫漫亦灿灿

心悸(下)

聂万峰×杨雁


ooc预警,不喜勿入,纯属私设


上正文



杨雁缩在车角落里,拽了拽胸前的衣服,聂万峰掐灭手上的烟,将西服盖在她身上



杨雁不愿和他争论,默默地将头靠在车窗,刚刚催吐过的胃隐隐作痛,她抬手按住,想以此缓解疼痛,自从在夜总会上班以后,每天都是喝得超过自己的能力所及范围,本来就有胃病,在这么下去,早晚出大问题。



“阿坤,前面路口转弯,去药店买点药回来。”



阿坤从后视镜瞥见杨雁惨白的脸,再看看自家老满脸阴云密布,内心暗叫不好。聂万峰好不容易找到杨雁,还是在这种地方,他急匆匆地下车,赶紧买了急救胃药。



“老板,您的药。”



聂万峰刚想拿瓶水递给她,没曾想杨雁直接撕开包装,就这么干咽了下去。



“你…喝点水…”



“不需要。”



生硬又陌生,杨雁撇过头去,不再与他言语,离了夜总会,不会再被那些衣冠禽兽,上流人士灌酒羞辱,不用把自己每天喝得浑身酒气。被聂万峰带回去又能怎么样,他又不会放过自己,只会像豢养金丝雀一样将她关在别墅里,她迷迷糊糊地靠在车窗上,整个人忽冷忽热,头也疼得厉害,视线逐渐模糊,头一歪便昏睡了过去。



车子很快停在别墅门口,聂万峰看她睡得沉,眼下的乌青和略显苍白的脸使他不忍叫醒她,轻轻穿过膝下将她抱了进去放在了主卧的床上,他盯着她愈加明显的下颚线,更加突出的胸骨,埋头在她的脖颈,淡淡的体香却夹杂着酒精刺鼻的气味



“杨雁,去洗个澡再睡!”



杨雁缩在他怀里纹丝不动,聂万峰只能替她脱掉外套,没想到所触之感滚烫,他眉心一紧,赶紧让阿坤叫来私人医生。



胃炎犯了,又喝了这么多酒,你怎么照顾她的?”



聂万峰百口难辩,烦闷地踹了脚椅子



“一句话痛快点,她什么时候能好?”



“吃点药,打个点滴,退了烧就好了!”



骂骂咧咧地送走医生,聂万峰打发走所有人,留下来独自照顾杨雁。她烧得稀里糊涂的,被人抱在怀里还像块烂泥一样止不住地往下滑。聂万峰的好脾气都快被磨光了,但还是给她细细地擦了身子,哄着她喝下了退烧药。聂万峰将药碗放在床头,回头对上她的眼睛,晶晶亮亮的,如同一汪清泉,不掺杂一丝杂质。



杨雁一手搭在他的胸前,眼神却紧紧盯着聂万峰的下巴,聂万峰俯下身去,两人靠得很近,呼出的鼻息打在对方的脸上,聂万峰受不住她清纯却又充满you huo的眼神,撑着枕头,对准薄唇印了下去,谁知杨雁毫无征兆的撇开了头,聂万峰的chun擦过了她的嘴角,没有偷到香,他怎么会甘心,捏住她小巧的下巴,用力地印了下去。



“唔…”



杨雁发着烧根本一点力气也使不上,身上的人纹丝不动犹如巨石一般,聂万峰wen得又凶又猛,杨雁招架不住,绵软无力地揪着他后背的衬衫,在她快要哭出声来的时候聂万峰终于松开了她。他揉了揉她由于缺氧而变得红扑扑的脸



“睡吧!”





就这样来来回回折腾了好些天,烧才彻底退下去。聂万峰埋头在文件里,一份接着一份地批着,门被敲响,李姨战战兢兢地走了进来



“先生…我刚刚给太太送饭,她说她不吃…”



聂万峰怒火中烧,啪的一下将笔摔在桌上



“她爱吃不吃,我看她能撑到什么时候!”



隔天早上,聂万峰洗漱完从书房出来碰到李姨端着餐盘一脸愁容的走进厨房。



“还是没吃?”



看着餐盘里根本没动还温着的牛奶燕麦粥和黄油面包



“先生你要不劝劝太太吧…”李姨边洗碗边说“太太的烧刚退,人本来就还虚着,人是铁饭是钢,这不吃东西怎么行啊!”



聂万峰端起粥走了上去,杨雁半靠在床前的榻上,看到他走了进来,轻轻拉了拉胸前滑落的被子,刚准备躺下就被聂万峰搭住了胳膊



“吃点东西再睡吧!我喂你”



他说着便把已经温凉的粥舀起一勺递到她嘴边,杨雁厌恶地把脸撇过去



“拿开,我不喝!”



聂万峰又换了个方向,结果可想而知,杨雁极其不配合。他站了起来,高大的身影挡住了杨雁的视线,眸子里折射出来的阴鸷让杨雁不禁脊背发麻,精准的第六感告诉她聂万峰不对劲,杨雁有些后怕地咽了口口水,又撑起手往后挪了挪。



聂万峰抬手就揪住她近在眼前的身子,一把捞起贴向自己的胸膛,杨雁猝不及防地吃痛,但还是紧咬牙关,坚决不喝粥。聂万峰无奈,抱起她紧贴着靠背,抵住膝盖,一手狠狠扭住杨雁的下巴迫使她张嘴,杨雁整个人都被控制住,呜咽着将整完粥悉数喝下,她趴在榻边不停地咳嗽,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,气息也喘不过来。聂万峰替她顺着气,擦了擦嘴角



“放开!”



杨雁狠命地把他推开,差点因为太用力而摔倒在地上,聂万峰抓住她胡乱挥舞的手,将她锁在怀里,他不管身上挨着她的拳,只是轻轻拍着她的背安抚着她,眼眶通红,看着杨雁失控的样子,他的心似乎被人狠狠重击了一番,似乎没有什么语言能够安抚她此刻激动又绝望的心情,他只能将她牢牢抱在怀里,不让她做出那些偏激伤害自己的事情。



杨雁此刻的眼泪犹如决堤了一般往外涌,聂万峰胸前的白衬衫瞬间被打湿,她眼神失焦地看着窗外一点点暗下来的天空,双腿无力地跪倒在地上,聂万峰顺着她一起,就这样僵持到天空完全擦黑,杨雁动了动苍白的唇,从干涩的喉咙里发出几个音节,聂万峰将耳朵贴在她唇边



“你说什么都可以,骂我打我都没关系,我在。”



杨雁一瞬间竟然不知道如何开口,全部化作滚烫的泪水,任凭聂万峰怎么擦,怎么吻都止不住。



“杨雁,我想和你好好的。”



她愣了愣,聂万峰声音沙哑,眼神里的心疼与认真是她从未见过的。



事到如今,她似乎也看清了,这辈子她和聂万峰都会有着千丝万缕,不可磨灭的关系,就算她逃到天涯海角,聂万峰也一定可以找到她。这辈子她都不能摆脱他,这或许就是她的命



“我不求你能重新爱上我,只希望能留在我身边让我弥补我先前的过错,我们还会有孩子,我还想和你重新开始,只要你不嫌弃我。”



杨雁脱力般靠在聂万峰身上,没有说话。一整夜两人都相对无眠。



对于聂万峰来说,他爱杨雁,他离不开她。



而杨雁,从她和聂万峰结婚的那一刻,无论彼此双方出于什么目的,他都是最好的选择。



没有回答也或许就是最好的答案,被命运之神所羁绊的两个人永远无法舍弃对方,他们的人生本就比别人更为坎坷,那么痛苦的事情都经历了,如果余生还无法和自己最爱的人相守到老,那么这痛苦漫长的几十年又该如何度过,守住眼前人才是当下最要紧的。



不管杨雁心里有多么排斥和厌恶他,他都不在意,他会改,慢慢地改,试着做一个好丈夫,将来也会学着做一个好爸爸,商场上的追名逐利,百万巨鳄,在此刻都没有眼前怀里这个柔弱的女人更重要。



那是他的妻子。



杨雁不知道以后会如何,只知道她注定要和聂万峰一起偕老。


入夜,杨雁窝在聂万峰怀里沉沉睡去,聂万峰拉了拉她滑落的棉被,电视节目里还在播着狗血剧情,片尾最后问了个问题。



“你说你永远爱我,那永远到底有多久呢?”



是你永远在我的身边,今后的选择不是一时兴起,而是我的真爱。






亲爱的朋友好久不见 入冬快乐 天冷添衣哦❤️



评论(18)

热度(1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